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系成功举办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赛项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5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了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赛项。该项“技能兴德”职业技能比赛,同时也是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德州市选拔赛,由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承办。

本次比赛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计11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历时一天,包括电子商务推广和电子商务直播2个模块。通过技能比拼,选拔代表德州市参加山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

本次大赛以电子商务师典型工作内容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的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通过比赛考核参赛选手对直播内容的策划与筹备,农产品特色的提炼与展示,直播活动的实施与执行,确定电子商务推广的目的,吸引更多用户进入店铺、购买商品。

此次职业技能比赛,意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地区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促进参赛选手熟练运用电子商务新技术新技能,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有助于职业院校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人:李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