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系参加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机系申报并通过第三批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请建立了考核站点,本学期将组织并培训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参加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为高质量开展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加快课证融通施行,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提升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高专业水平,促进专业发展,我系派数字媒体教研室潘宁老师参加了凤凰新联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开展产教融合、产业学院规划和研讨及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下试点院校师资培训”。

潘宁老师参会照片

培训时间为2021年4月26日-4月30日,培训课程囊括了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等级证书相关的从内涵到外延,从理论到实践,从底层逻辑到上层技术等各个方面的知识。为推动证书教学、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院校教师教学、培训和评价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主要内容如下:

  •  “十四五”规划下职业教育发展

  •  课证融通、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原则指导意见

  •  考务监考、评审获证等相关事宜

  •  “如何上好一门实训课”——证书实训教学研讨和实操考试案例分析

  •  运“赢”二三事——证书热门企业岗位(运营)技能解析和实操

  •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原理与实务解析

  •  交互设计实践研讨

  •  学员研讨汇报

  •  师资培训考核(理论考试)

培训第一天,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时尚设计专门委员会主任张来源教授和威凤教育总经理郭功涛先生分别就“十四五”规划背景下1+X证书制度和凤凰产业学院的建设构想做了精彩的解读。

威凤教育总经理郭功涛先生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教授

进入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系统培训阶段,威凤教育设计总监刘哲先生首先就“如何上好一门实训课”这一具体问题,结合多年实际案例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教学研讨。

威凤教育设计总监刘哲先生

课间休息时间潘宁老师与刘哲先生进行交流

威凤教育运营总监杨永强先生针对互联网企业热门的运营岗位所需要的技能进行了讲解,课上杨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实际案例生动还原了运营工作的日常流程,并结合与会老师的特点,以知乎运营为例为老师们介绍打造知识型个人IP的详细步骤和技巧,借此提升大家的运营思维。

威凤教育运营总监杨永强先生

威凤教育特聘专家、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材《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的主编徐娜老师针对交互设计的相关概念、交互设计在生活场景中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交互设计与用户体验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威凤教育特聘专家徐娜老师

潘宁老师在徐娜老师课程中积极回答问题

参加本次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师资培训,对我系进行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的意义,我系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团队对互设计原理、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相关工作岗位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建设及课证融通方面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对于在相关课程授课中渗透交互设计理念、数字媒体交互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规划。

潘宁老师作为小组组长进行汇报

撰稿:潘宁

审核:田莉莉

通讯员: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