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见所未见 捕捉未来——我校开展虚拟现实技术专业调研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完善产业结构调整,驱动专业改革机制,按照我校2021年专业调研与岗位分析实施意见要求,计算机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拟在2021年开设虚拟现实技术方向,为了更好地完成专业调研,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3月18日,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田莉莉、教研室专职教师张宇、郑艳、张静、刘璐五人赴济南中拓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魔法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就虚拟现实技术专业调研进行交流学习。

济南中拓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浚飞介绍了虚拟现实方向专业发展情况及相关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情况,针对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展示了该企业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制作的优秀案例,使人耳目一新开拓眼界。

魔法未来(山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秀喆现场演绎了虚拟偶像实时互动系统,该系统基于自研动捕设备与VR交互技术,主要是通过动作捕捉和人脸的表情捕捉,将捕捉的数据传递到虚拟模型上,驱动模型的骨骼和表情,进而实现虚拟的人物实时互动的效果。该系统可以面向公安、军工、体育训练、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的行业用户提供优秀的VR模拟实训解决方案。

在柳总的指导下,张静老师穿戴动捕设备,亲身体验了虚拟偶像实时互动系统,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的独特魅力。

一次深度的调研,一次有力的鞭策。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对于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方向有了深入了解,提升了专业水平,为我系在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打下基础。

【撰稿】张静

【审核】田莉莉

【通讯员】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