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地方电商行业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要的办学目标之一。成立了11个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出台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技术服务项目管理办法》《横向课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办法。德州职业技术技术学院电商专业技术服务小组为落实学院相关文件精神,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于3月24日,赴德州市电商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并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岗位需求等方面同企业进行座谈。

首先同山东开创集团进行对接,就电商专业教师能力提升、新媒体平台运营展开研讨,初步达成师资培训意向。对学校教师在百度竞价、新媒体账号运营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接下来服务小组连同山东开创集团德州区经理耿赛男、技术专家徐瑞玉到山东光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研讨并开展技术服务。光因照明总经理刘建赢和企业电商团队参加了本次研讨。技术专家主要对企业百度账户的运营进行了培训。就目前企业百度账户运营情况进行了分析,就运营报告数据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优化建议,对企业百度账户的运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后期服务小组将持续关注企业百度账号运营情况。

下午,电商服务小组到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商谈开展校企合作及技术服务等问题。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经理陈辉陪同服务小组参观了公司在建的工业园区、展厅等场地后进行了研讨。

陈辉对企业的业务框架、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电商主管刘大帅介绍了“家优选”B2C平台和“慧供”B2B平台的运营情况,以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电商服务小组介绍了学校对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技术服务的方向和想法。双方交换意见后,就以组建学生“订单班、冠名班”等形式开展校企合作,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到企业实践并提供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研讨,学校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需求。今后将继续加强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教师技术能力,逐步落实企业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何姣阳

审核:卞克

通讯员: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