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样板党支部风采 | 回顾历史瞬间 弘扬志愿精神——计算机系解说词大赛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丰富大学生活,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3月23日晚,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在博学楼C302教室成功举办解说词大赛初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系4名评委老师及20级参赛成员。

比赛现场,一位位讲解员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贴切的语调、虔诚而炽热的心,讲述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阐释着红色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聆听着“红色故事”,穿梭在历史的字里行间,一个个革命先烈仿佛变得灵动、鲜活,他们不是渐行渐远、渐息渐忘的斑驳记忆,而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胆有识的真实存在,更是可歌可泣、可信可学、可修可为的英雄楷模。

本次解说词大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一起感受了革命烈士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重温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以红色故事鼓舞和激励自我,传承红色文化,树立远大理想。继续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王跨、孙凯

【审核】王孟、张岩

【通讯员】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