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疫情当前,温情不减

发布者:卞克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回访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省2020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安排工作。为配合企业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后的心理疏导,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快速融入岗位工作之中,2020年8月1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回访工作。

就业回访第一站为“巨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学院有14名学生在该公司就业,分别来自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等专业。回访小组首先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学生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在具体岗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接着召开了学生座谈会,14名学生逐一汇报工作情况,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将企业负责人反映的问题传达给学生,要求学生有则加冕无则改之,不断适应岗位,适应企业。随后又跟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沟通,将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校企双方共同讨论,解决存在的问题。

通过回访了解到,学生在企业工作状态良好,对企业的管理和待遇等情况比较满意。企业对学生的能力比较满意。7月份,个别学生单月工资达到3万元,充分体现出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烈日阻挡不住脚步,疫情阻隔不了温情。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毕业生回访工作,及时掌握疫情期间学生心理情况和工作情况,履行好高校人才培养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撰稿人:卞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