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展开梦想的翅膀——计算机系2021届数字媒体专业毕业设计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5-16日,计算机系2021届数字媒体专业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在思齐楼T401、T501顺利展开。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建立“毕业论文工作群”,定期讨论、随时直播,实现师生天天互动、实时互动,帮助学生解决在开展毕业设计过程中的疑点难题。同时,指导教师还对学生及时点评、追踪进展,并对阶段性工作进行考核,形成阶段成绩,多举措提高论文指导工作的效果,减少沟通障碍。

此次答辩工作准备充分,提前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安排等以文件的形式发给学生,按照规定的答辩时间和安排,答辩工作如期展开。毕业生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内容以及毕业设计作品的设计说明。指导老师通过各类线上平台,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保证毕业论文质量。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一方面,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是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现在工作的看法。针对主辩老师的各种提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学生也可以从答辩老师处获悉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

撰稿人:高敏

审核人:田莉莉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