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点赞丨拾金不昧的司机师傅,非常感谢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德州职院计算机系2018级数媒一班的鹿启康同学通过学校防疫检测迈入校门。在刚迈入校门不久,就听到身后执勤警察喊到:“谁的电脑?这是谁的电脑落在出租车上了?”鹿同学反应过来是自己的电脑,连忙取回并向执勤警察致谢。

据了解,鹿同学不小心将价值七千元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所乘坐的江磊师傅的出租车上。而后,江磊师傅充分发扬拾金不昧的优秀传统美德,将捡到的电脑以最快速度交给执勤警察,这才使得电脑物归原主。

经查询,江磊师傅所驾驶的出租车为德州市联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管理。6月2日上午,在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程磊、系学生科科长王孟、班级辅导员戴娜的带领陪同下,鹿同学来到联运出租汽车公司,将精心制作的锦旗和感谢信亲手交给公司负责人。

”拾金不昧“不仅仅反映了个人,更反映了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道德水平,江磊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我校全体师生学习,就像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的,“这种宣扬社会正能量的行为,应该得到我们的大力传播”。

计算机系在“全省样板党支部”的领导下一直着重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教育,积极展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教育充分融入学生发展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中国力量”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