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荣获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6-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3日,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等31个部委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山东省共派出三支参赛队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是其中之一。我校代表队四位参赛队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经过近8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在81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以92.27的成绩勇夺该赛项团体一等奖。计算机信息工程系王成志、陶建强老师荣获赛项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积极参与,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本次“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以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网络客户服务、网店经营分析四个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提高选手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能力。

此次比赛由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81所高职院校324名选手参加角逐,参赛规模空前,强手如林,聚集了全国职业院校最顶尖的电子商务高手。我校代表队由计算机信息工程系2014级图形图像班刘倩、郭家乐、贾云凤和20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刘晓双4位同学组成。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王成志、陶建强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克服了种种困难,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为山东代表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锻炼了师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积极备战。指导教师总结前两年参加全国和省市大赛经验,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指导学生、组织一轮轮模拟演练。经过反复紧张而有序训练,选手的专业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校在全国同级同类大赛中实现了新突破,是全院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和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继续以技能竞赛为抓手,进一步总结大赛经验,锐意进取,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技能培养,促进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争为我校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