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物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成立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5-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实现与企业零距离就业。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决定成立物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以物联网科普、物联网资讯发布、参与院系科研工作、培育物联网方面技能大赛以及发掘物联网创业人才作为工作室活动目标。不同专业的学生可进行团队学习、研究、合作。工作室主要目标是通过研究性学习,锻炼学生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主动寻找问题和解决问题方法,培养学生团队合作,储备专业人才。为学生提供一个专业精英交流的平台,有一个固定的工作室可以交流技术,在联合开发中共同提高专业开发能力,以及学习项目管理的经验。

工作室由信息与管理教研室王春莲主任负责,牟思、靳晋、李天全、宋彬彬为指导教师。

工作室成员:2013级物联网应用技术班和网络系统管理班学生、2014级物联网应用技术班和网络系统管理班等学生组成。

工作室主要业务:

(一)技能大赛

该项目主要分为两个方面:

1.由物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协助学院承办省市级技能大赛。

2.由物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选拔大赛的种子选手并进行系统化培训,为学院选拔、培训一批参加技能大赛的种子参赛选手,同时为将来工作室的项目发展储备人才。

(二)公益活动

物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成立于校园,成员都是来自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热爱物联网的学生。工作室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也是一个拥有巨大个人发展的舞台。智慧物联创新创业工作室以新浪微博为平台,建设面向全院师生的电脑及网络设备的故障咨询服务站。

Win8、Win7、Linux: 根据客户的需要我们可以满足他们想要安装的系统。全面的沟通交流:同学上门求助,工作室提供软件层维护服务,同时通过客户进行口碑宣传。

完善的后期服务:安装后如有出现问题,可继续拿回来故障维修。故障维修所需的设备:服务的范围定位为软件服务,例如:系统重装、操作系统维护、无线路由器的配置等。

(三)技能培训

物联网技术培训: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传感器与传感终端设备检测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应用、RFID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项目设计与工程施工、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等专业必备知识。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物联网相关专业的产品生产、技术服务、维护维修、产品推广及营销等工作岗位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通过培训,能熟练掌握传感器与传感终端设备检测技术;能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能应用RFID技术;完成物联网工程项目设计与工程施工;实现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

系统服务培训:在网络应用飞速发展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部署了大量的网络应用服务,而以互联为主业的公司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我们的生活也和网络息息相关。网络应用就成为了主导人们生活方式的一个产业。正是如此,互联网行业需要大量的专业性人才。

培训目标:能熟练安装并配置管理Windows系统平台;能排除Windows系统故障和Windows网络故障;能熟练完成系统配置管理;能负责各种Windows网络服务器,如AD、DNS服务器、DHCP服务器、Web服务器、FTP服务器、邮件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等的建设、管理、日常运行维护,保证所有系统持续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物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是学院工学结合部门之一,工作室围绕物联网技术培训的新需求持续努力,致力于面向学院输送高端的物联网人才;我们以帮助工作室成员消除未来职业鸿沟为愿景,运用科学而系统的培养模式,结合众多资源,消除技术障碍,让每个人有志于投身物联网的成员成功进入物联网领域的学习氛围中熏陶。我们深信只有持续的积累和真挚的指导才能服务好工作室成员,才能赢得工作室成员的信赖,我们坚持以工作室成员为中心,努力为工作室成员拓展长期价值。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王春莲

2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