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信息与管理教研室参加“4G全网建设技术”技术培训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5-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说明会于4月9日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本次赛项说明会及技术培训会为期4天,计算机系派信息与管理教研室王春莲和杨雪平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确保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顺利进行。会议邀请了赛项专家组组长南邮通信学院院长沈建华对赛项规程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答疑,中兴教育合作中心陈世文部长对“VBOX online在线仿真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在现场就竞赛产品进行演示说明,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中兴指导教师韩伟讲解4G全网网络结构、无线侧与核心侧设备、接口、通讯协议与关键性技术环节,王春莲老师重点参与学习无线和核心网络建设;中兴指导教师兰剑讲解了IP路由基础、PTN/OTN关键技术,杨雪平老师重点参与了承载网络建设。两位指导教师在现场做了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示,并进行答疑。

会后,王春莲老师和杨雪平老师参观了南工院中兴通信ICT行业创新基地,对我校通信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及后续参加4G全网建设赛项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王春莲

201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