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邀请专家来校开展教材编写培训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3-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电商专业教师教材编写水平,梳理《直播运营》《视觉营销》等电商专业教材编写思路,2023年3月28日—29日,计算机系邀请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胡延斌到校开展培训。电商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胡延斌就《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意见》等文件中有关教材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就电商专业课程标准中基础课程、核心课程的具体内容逐一进行了分析,老师们明确了教材编写的方向和定位。接着胡延斌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相关要求和编写技巧,为教师编写课程思政部分内容提供了指导。

随后就教师们完成的教材三级目录进行了研讨。分别从具体内容、课标契合度、课程思政融入、目录标题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完善,丰富、完善了教材的形式和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更新了教材编写思维方式,明确了党的二十大以来新教材编写的思路,提升了教师教材编写水平,对电商专业三教改革的深入推进提供了的支撑。



撰稿人:卞克

审核人:卞克

通讯员:石洋